免费视频|新人指南|投诉删帖|广告合作|地信网APP下载

楼主: 后勤部长
收起左侧

[技术交流] 为解决广大会员从事mapgis上遇到的问题汇集帖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921

主题

4万

铜板

21

好友

禁止发言

积分
8355

精华勋章宣传勋章爱心勋章组织勋章地信元老灌水勋章荣誉会员勋章活跃勋章地信专家组VIP勋章贡献勋章成就学员勋章

发表于 2012-4-4 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铜板

0

好友

技术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6
发表于 2012-4-6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铜板

0

好友

技术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6
发表于 2012-4-6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铜板

0

好友

技术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6
发表于 2012-4-6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转载地信网论坛:http://bbs.3s001.com/thread-29289-1-4.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46

铜板

3

好友

技术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4
QQ
发表于 2012-4-6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CASS转为mapgis格式时,点位置发生变化的问题

本帖最后由 niuheisan 于 2012-4-6 21:28 编辑

具体如图,在CASS8.0中,高程点的位置平排于高程点字体(默认位置,未移动),即位于字体左侧中间: 1.jpg
转换为MAPGIS格式后,在MAPGIS6.7打开,高程点的位置是在字体的左下角,对应的坐标也发生了变化,即坐标已经对不上了,如图: 2.jpg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望部长大人指点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08

铜板

1

好友

助理工程师

Rank: 5Rank: 5

积分
106
发表于 2012-4-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想问一下,规划类制图要用什么软件好(要好学一点的)?mapgis是收费的还是免费的?如何把县一级的行政区域划分附加到地图上(不限软件最好是简单的谷歌地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514

铜板

0

好友

高级工程师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94
发表于 2012-4-8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见识见识管理员mapgis精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75

铜板

6

好友

高级工程师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181
发表于 2012-4-8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很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273

铜板

18

好友

地信学员

新人,请多多指教!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471
发表于 2012-4-8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实 发表于 2012-4-7 11:19
我就是想问一下,规划类制图要用什么软件好(要好学一点的)?mapgis是收费的还是免费的?如何把县一级的行 ...

mapgis当然是收费的好,系统且专业,学习后通达到到效果,免费的主要是一是没钱,二是时间宽松,可慢慢 的领悟和练习就可以,收费的按老师的流程完成就可以了,怎么做有人教的话比较快速,毕竟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大海捞针。
规划图很多软件可以实现,如果是描图的话MAPGIS最好,要是生成或者是基础数据制作就用CASS等,ARCGIS的分析功能最好,谷歌地球上的东东是闹着玩,做练习可以,但是做精度的数据肯定不成
锄禾日当午,签到好辛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08

铜板

1

好友

助理工程师

Rank: 5Rank: 5

积分
106
发表于 2012-4-8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oxkb 发表于 2012-4-8 19:02
mapgis当然是收费的好,系统且专业,学习后通达到到效果,免费的主要是一是没钱,二是时间宽松,可慢慢 的 ...

谢谢了,那mapgis要多少钱?如果我要学习开源的软件有什么推荐吗?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要如何把县界放到地图上?(不限软件)我做的规划是旅游规划,最后得出的成果是打印在纸张上面的,所以精度只要看上去像是一回事就可以了。更多的时候是示意图而已。学习gis主要是想要震慑一下那些县长乡长。我可以肯定他们是看不太懂的。评审专家看得懂但是他们时间有限,所以只是大概看看,他们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文字上。其实学习gis也有很大方面是自己想要得到提高,丰富业余生活啦。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交流感到很高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